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评论:决胜脱贫攻坚需要这样的干部

2016年10月09日14:1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评论:决胜脱贫攻坚需要这样的干部

活在人民心里,是对一位党员领导干部最大的褒奖。

2016年4月,年仅46岁的贵州省晴隆县县委书记姜仕坤突发疾病,倒在了脱贫攻坚决胜之路上。人虽走了,但晴隆县的山乡大地一直传诵着他的故事。

人们怀念他的赤诚之心、公仆情怀。从一名放牛娃成长为县委书记,姜仕坤与群众心相连、情相依。他的足迹遍布晴隆的乡镇、村居,他走进了老百姓的地里、家里,更走进了老百姓的心里。他用行动彰显了“人民公仆”的内涵,诠释了一心为民、亲民爱民的拳拳之心和赤子情怀。

人们怀念他立足实际、锐意创新。为了走出石漠化严重、贫困面大这两大困局,姜仕坤认准了通过发展种草养羊产业来破题。看书、请教、实践……他以近乎痴迷的态度钻研种草养羊,从“门外汉”变成“羊专家”,带领干部群众探寻出一条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扶贫效益共生的产业新模式。

人们怀念他心无旁骛、简单朴素。一个又旧又重的帆布包,半挽起的裤脚,手拿馒头边走边吃——这样的形象,熟识姜仕坤的人不会陌生。他生活简朴、作风清廉,几乎把所有精力用在工作上,亏欠家人太多,但作为一名县委书记,他兢兢业业、俯仰无愧。

提灯行一路,照亮身后人。姜仕坤用生命兑现了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高扬起一面旗帜。

当前,我国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时期,在一些自然条件恶劣、经济基础薄弱的地区,面临着更多现实困难,需要更多像姜仕坤这样的党员干部,将脱贫攻坚的神圣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带领干部群众披荆斩棘,夺取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新华社贵阳10月9日电 记者李春惠、罗宇凡)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