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郝鹏:夯实质量基础 推进质量发展 着力打造“品质青海”

2016年10月09日11:09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省长郝鹏主持会议,听取全省质量工作汇报,研究关于全面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意见,安排部署全省质量工作。郝鹏强调,要把推进质量发展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支撑,大力夯实质量技术基础,全面提升产品、工程、环境、服务四大质量,着力打造“品质青海”。

郝鹏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国家有关质量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完善质量政策体系,深化质量改革创新,全省质量发展水平稳步提升,品牌驱动战略日益增强,质量工作体制不断健全,质量共治格局初步形成,质量发展呈现出持续向好的态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质量基础和技术保障。但是,还存在质量意识不强、质量总体水平不高、质量发展基础薄弱等问题,成为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

郝鹏强调,质量是发展之基、立业之本、转型之要。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质量发展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夯实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四大质量技术基础,构建“放管服治”四位一体质量工作新格局,全面提升产品、工程、环境、服务四大质量,推动全省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益,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对冲经济下行压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郝鹏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以绿色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特色生物产业、农牧业及主要消费品为重点,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创建一批知名品牌,不断增强特色优势产业的竞争力;要以重大基础设施、资源、能源、交通、水利、通信等工程项目建设为抓手,提升工程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工程质量;要坚持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协同联动,全方位落实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和规范各领域的能效管理,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加快推动绿色能源示范省建设;要健全覆盖旅游、交通、电信、金融、保险、商贸、医疗卫生等主要服务行业的标准体系,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郝鹏强调,要全面加强质量基础能力建设,完善质量责任体系,健全质量监管体系,构建技术支撑体系,建立质量共治体系,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实施质量风险管控,努力推动质量工作跃上新水平,更好地服务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