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王辉徐立平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2016年10月08日10:39    来源:陕西日报

王辉、徐立平同志是全省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扎根一线、创新创业的时代先锋。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省委决定,命名王辉、徐立平同志为“三秦楷模”,并在全省开展向他们学习的活动。

王辉,男,1943年10月生,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小麦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陕西省小麦育种首席专家。参加工作43年来,他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几十年如一日与黄土地为伴、以实验室为家,躬耕麦田、锐意创新、倾情奉献,先后主持培育出“西农979”等小麦国审品种3个、“西农84G6”等省审品种8个,推广面积达1.53亿亩,增收小麦40多亿公斤,新增产值90多亿元,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优化主粮品质结构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先后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最高成就奖”,当选“2015感动陕西人物”,并荣登“中国好人榜”。

徐立平,男,1968年10月生,中共党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7416厂固体火箭发动机药面整形工,航天科技集团特级技师,国家高级技师,主要从事极其危险的航天动力燃料微整形工作。入职7416厂29年来,他始终以立志报国、献身军工事业的忠诚品格,勇于攻坚、开拓创新的航天精神,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敬业情怀,直面困难、不畏艰险的责任担当,不断探索创新发动机药面整形技艺,多次出色完成危难险重任务,设计、改进和制作各种整形、挖药刀具30多种,其中2项获国家专利、1项被命名为“立平刀”。他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全国技术能手”“航天固体动力事业50年十大感动人物”“航天技术能手”“陕西好人”等,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被央视《大国工匠——为国铸剑》特别节目誉为“大国工匠”,并当选“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向“三秦楷模”王辉、徐立平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牢记宗旨、追求理想、报国为民的优秀品质,把国家使命扛在肩上,把个人理想融入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扎根一线、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把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奋发有为、苦干实干,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学习他们崇尚科学、勇于探索、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时代精神,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开展向“三秦楷模”王辉、徐立平同志学习活动。要把学习王辉、徐立平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和本系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更高的起点上推动陕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埋头苦干、敢于担当,立足岗位、造福三秦,为我省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