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义乌两万党员,贴心为民服务

2016年10月02日09:3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义乌 两万党员,贴心为民服务

  10月1日,义乌市两万余名党员身穿红马甲,走向街头,走进各个社区,开展一月一度的“党员义务日”主题活动,通过为群众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向祖国67岁华诞送祝福。

  位于苏溪镇的鸿百洲养老服务中心,是义乌孤老党员集中供养的试点所在地,共有7名党龄60年以上或年龄90岁以上,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无生活来源的“三无党员”。一大早,义乌商翔集团和市场监管局苏溪所的部分党员志愿者就带着水果和一些生活用品,为这里的孤老党员及其他困难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

  在人流密集的义乌市民广场,由教育局、民政局、水务局、卫计委等13个单位组织的数百名党员志愿者,把整个广场围成一圈,处处设立“公益广角”,主动“竖起耳朵听民情、伸出手来解民忧”,为市民们提供各类咨询及免费拔罐、量血压等便民服务,获得了不少群众的点赞。

  据了解,这是义乌自今年3月以来,连续第八次开展“党员义务日”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专业化“志愿工作者”“义务工作者”及“社会工作者”等“三工”服务队75支,算上此次的两万人,已有近17万人次党员参与了各类志愿服务。(记者 杨晨 市委报道组 龚献明 陈锦青)

(责编:万鹏、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