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山西运城

2016年09月30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运城9月29日电  (记者乔栋)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五十场活动今天在山西运城举行。山西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鲍善冰面向600余位现场观众和237万网友,作了题为《优秀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建设》的讲座。

鲍善冰认为,人们一旦接受了某种文化,便会视之为“信仰”,将其奉为行动的准则。核心价值观建设要借助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以文化人”。“孝”的概念是对人民进行教化的着力点;运城市盐湖区作为典型代表,通过“孝”道进农村、社区、机关、党校等方式,让新时代的德孝文化深入人心。

本场活动由运城市委宣传部、运城市盐湖区委、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政府、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光明网、光明网新浪微博、光明云媒客户端等进行了现场视频直播。本场讲坛首次加入12590语音在线直播。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30日 06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