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胡春华朱小丹赴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调研

2016年09月30日10:12    来源:南方日报

29日上午,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赴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调研,强调要紧密结合产业发展,用“佛山速度”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在科技学院新校区,胡春华、朱小丹与在场的创新人才和师生代表交流交谈,现场了解远场语音降噪芯片、健泊生物、六奇食品等创新创业项目情况,听取学院负责人关于新校区建设和学院发展规划的汇报。

去年以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根植产业、服务产业、引领产业,优化学院、学科、专业结构,构建“高校+高端研究院所+龙头企业”模式,推进半导体光学工程、氢能科技、华为佛山、瀚蓝环境等产业学院建设,与佛山产业契合度大幅提升。今年上半年,学院专利申请量达356项,是去年全年申请量的5倍多;一年来新引进29位高层次人才、100位优秀海内外青年博士,孵化了十余家高新技术企业;

新校区从去年启动建设,实验室、教学楼、高级人才公寓等重点工程进展顺利,首期工程预计明年9月竣工并交付使用,创造了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佛山速度”。

胡春华充分肯定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扎实推进学院建设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应用型理工科大学的定位,围绕产业发展规划科研与教学,为广东建设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作出积极贡献。要着力培养教师与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打造面向大学师生的创新创业园,培育更多一流工程师。要进一步引进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他们的领军带动作用。省教育厅、科技厅等省有关部门和佛山市委、市政府要继续大力支持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建设发展,共同努力,尽快实现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目标。

省领导邹铭、袁宝成等参加调研。(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