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北京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郭金龙参加学习

王皓

2016年09月30日08:40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G20杭州峰会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苟仲文参加学习。

李保东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G20杭州峰会的基本情况、重要意义和主要成果。他说,G20集团作为全球经济治理的核心平台,成员国生产总值占全球的85%,人口占全球的2/3。杭州峰会成功召开,中国高举发展旗帜,充分发挥主场优势,精心设计活动安排,坚持开放、透明、包容的中国风格,彰显了中国气派。峰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引领了世界经济复苏的方向,体现了我国作为发展中国家“领头羊”的重要作用。

李保东指出,全球治理是中国从大国迈向强国必须跨过的一道门槛。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牢牢把握杭州峰会主导权,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在世界面前充分展示了中国的政治智慧和大国风采。我们的外交实践和理念充分说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在全球治理体系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必将不断提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主持学习(扩大)会。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参加学习。各部委办局、各区也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了学习。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