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曹建明:确保司改任务按时落地精准对接

2016年09月30日0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日前在最高检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聚焦重点难点,精耕细作,严格督察落实,确保各项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落地,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标准,加快落实司法人员职业保障政策措施,畅通检察人员发展渠道,更广泛激发支持拥护改革活力。要认真抓好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等其他各项改革,统筹推进,齐抓共管,力争所有改革任务按时落地。要坚持推进改革和推进改革成果法制化紧密结合,对重大改革举措,认真总结改革试点工作,加强法制化研究,积极提出立法建议,推进人民检察院组织法、检察官法等法律的修改完善,更好固化司法改革的成果。(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陈菲)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30日 09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