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纪念江西省关工委成立二十五周年大会举行 鹿心社刘奇作出批示

宋茜

2016年09月30日09:42    来源:江西日报

9月29日,纪念省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南昌举行。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就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赵爱明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作工作报告。省关工委顾问刘运来、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王峰出席。

鹿心社指出,省关工委成立25年来,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广大老同志不计名利,不辞辛劳,坚持育人为本,发挥自身优势,满腔热情地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力促进了全省青少年成长成才。

鹿心社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全省各级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急党政之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原则,牢牢把握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宗旨,扎实开展好“大手握小手,听党话、跟党走”活动,引导青少年认真学习知识,增长实践本领,培养优良品德,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引导和鼓励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事业中发光发热、再创佳绩,为江西决胜同步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奇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希望全省各级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重视、关心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事业不断前进、蓬勃发展。希望全省各级关工委再接再厉,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引导和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千方百计帮助青少年解决成长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为携手谱写中国梦的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爱明在讲话中说,要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突出帮扶帮教这个工作重点,帮助青少年排忧解难;落实净化社会环境这项重要责任,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夯实自身建设这个基础工程,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