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娄勤俭:坚定文化自信 强化文化担当 汇聚起追赶超越的强大正能量

2016年09月29日10:46    来源:陕西日报

9月28日上午,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增强文化自觉、强化文化担当,为实现中国梦、为陕西追赶超越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会上娄勤俭首先作了发言,从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省情、推进文化发展繁荣等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随后,常委同志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发言。

娄勤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达到了新高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对陕西文化发展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文化自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我省优势,结合实际明确工作着力点,真正当好文化自信的带头人。要把坚定文化自信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学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坚守文化理想,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不断提高陕西文化软实力。

娄勤俭要求,要加强宣传宣讲,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列出重点课题,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研究,及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文章和研究成果。要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帮助干部群众更好地把握和理解文化自信。要面向基层,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厂矿、机关、学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思想文化问题,营造文化自信的浓厚氛围。

娄勤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通过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实现追赶超越的精神力量,推动全省发展取得新的成就。同党的建设相结合,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在坚定文化自信中筑牢信念、锤炼党性。同落实“三项机制”相结合,选好用好干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同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相结合,把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坚强支撑,进一步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