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郭金龙:维护首都良好形象 保障群众欢度国庆

王皓 方芳

2016年09月29日08:21    来源:北京日报

国庆将至。市委书记郭金龙昨晚率队深入本市旅游市场、公共交通、市容环境等行业一线,检查全市公共安全工作。他强调,首都公共安全至关重要。必须全力做好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首都良好形象和市场环境,保障市民游客在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一同检查。

郭金龙、王安顺首先来到正阳门南的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在听取集散中心负责人汇报后,郭金龙严肃批评了前不久在北京发生的“9·17”游客被扇打事件。他说,旅游市场乱象是世界上许多大城市共同的顽症痼疾,但发生在北京我们必须要深刻反思。北京是伟大祖国的首都,旅游是我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一张“金名片”,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起来,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首都良好形象和旅游市场秩序。一方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加强协调,增强旅游服务供给能力,满足广大游客不同层次的旅游需求;另一方面要加大行业监管和综合执法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害群之马,严肃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服务意识,以优质旅游市场环境展示首都良好形象。

地铁2号线前门站紧邻天安门广场、前门商业街等旅游热门地区,假期必将迎来客流高峰。郭金龙、王安顺进站仔细察看地铁安保、大客流应对等工作,听取“十一”假期轨道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本市轨道交通客运量日均将达700万人次以上,地铁调度中心将时刻关注客流变化,适时加开临时客车,满足乘客出行需求。郭金龙慰问了晚间值守的地铁工作人员,特别询问安检工作人员:“乘客都能配合安检吗?”工作人员笑着点头说:“都挺配合的。”郭金龙、王安顺来到天安门广场主花坛察看景观布置情况。广场中心花坛——“祝福祖国”大型花篮已完成灯光调试,熠熠生辉。花坛高17米、直径50米,最大的仿真花直径达3.5米。篮中以牡丹等为主,配以“梅、兰、竹、菊”,花篮四周是一品红和金色小菊组成的花草祥云图案,华丽璀璨照耀夜空,烘托起浓浓的节日气氛。据统计,今年全市重点地区共摆放立体花坛200多处,使用各种鲜花1500多万盆。郭金龙对花坛摆放工作予以肯定,并叮嘱要做好宣传。他说,每年花坛摆放都花了很多心思,都有所创新,要把这些故事讲给公众听。

市领导李士祥、张工、程红、林克庆、张建东、王宁,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检查。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