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苏省委常委会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李强主持并发言

耿 联

2016年09月29日08:47    来源:新华日报

省委常委会9月28日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进行集中交流研讨。省委书记李强主持学习会时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用以指导江苏改革发展实践,奋力开创各项工作发展新局面。

学习会上,省委常委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深化改革、从严选好管好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文化自信、实施改革强军、全面依法治国等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的理论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坚韧的历史担当,就治国理政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把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推进到一个新境界。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鲜明时代特色、真挚为民情怀、强烈“赶考”意识、科学思想方法。要在全省上下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党员干部、宣传教育群众,真正掌握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不断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江苏改革发展实践,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过硬成果,推动党员干部不断砥砺思想灵魂、锤炼过硬作风、奋发干事创业、保持清正廉洁。

李强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从总体要求到实践路径,从目标任务到具体举措,对管党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增强主动精神和担当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要注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理论武装要在入脑入心、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制度建设要突出务实管用、切实提高执行力。要突出严格正风肃纪这个重点,对作风建设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有常抓不懈的耐心和韧劲,对反腐败斗争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效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要从严管好干部这支队伍,坚持以好干部标准选贤任能,构建全方位的干部管理监督体系,推动广大干部在严守纪律下担当进取、奋发有为。要夯实建强基层组织这个基础,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提升服务功能,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要着力实现政治生态山清水秀这个目标,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促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当前尤其要严格执行换届工作纪律要求,确保换出好风气、换出好面貌。

李强在学习会结束时强调,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省深入开展,省委常委会要进一步抓好自身的学习,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加深对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合格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常委同志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按照“七查摆七强化”的要求,广泛征求意见,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全,真查真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要结合职责分工,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的学习教育,加强对基层学习教育的指导。全省各级党组织都要继续打牢学的基础、抓好做的关键,尤其要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党员干部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党组织把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效展现学习教育的成果。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