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黄奇帆:增强金融扶贫的精准性有效性 助推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2016年09月28日15:1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增强金融扶贫的精准性有效性 助推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9月27日,市长黄奇帆在全市金融扶贫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全国金融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异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切实增强金融扶贫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助推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在听取市金融办、市扶贫办、人行重庆营管部、国开行市分行、兴农担保公司、武隆县等有关单位情况汇报后,黄奇帆说,金融扶贫是增加扶贫投入的重要渠道,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举措。近年来,重庆金融扶贫工作扎实开展、效果良好,为全市脱贫攻坚提供了有效支撑。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迈入冲刺阶段,进一步抓好金融扶贫工作,必须按照中央关于金融扶贫的有关精神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在提升金融扶贫精准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要坚持精准支持与整体带动相结合、金融政策与扶贫政策相协调、普惠金融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相统筹,着力瞄准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点任务,精准完善支持措施、精准强化工作质量效益、精准健全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推动贫困地区金融服务到村到户到人,努力让每一个符合条件的集体组织、村民的融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有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尽快研究制定我市关于金融扶贫的支持政策体系,重点要在融资贷款、高山扶贫搬迁、保险服务、担保服务、产业基金等方面,用足用活用好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富有含金量的政策措施,确保未来全市金融扶贫力度不断增强,成效不断彰显,为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金融政策支撑。

副市长刘强、刘桂平出席会议。(记者 商宇)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