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

2016年09月28日14:44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

昨日,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昆明召开第五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省委书记、省长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努力构建与国家安全和发展需要相适应、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

省委副书记钟勉主持会议。

陈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代表时发表的重要指示,精辟阐述了新形势下人民防空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人民防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十二五”以来,全省人防战线积极履行了“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人防事业取得明显成效,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军地各级要从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经济发展和完善城市功能的高度,把人民防空摆到应有位置,努力在新起点上推动我省人民防空改革发展。

陈豪强调,一要立足全局、认清形势,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人防工作的重要性。人民防空是国家战略重要方面,是保护人民生命的安全工程,是经济增长的有力支撑,也是现代化城镇的必然选择,事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军地各级要切实把人防建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努力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以规划引领,统筹抓好地上地下空间开发和人防工程建设,把实战能力要求贯穿到人防建设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努力构建适应信息化战争的人防体系,形成人民防空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格局。三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确保人民防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军地各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人防军政共同领导的体制;加强协同作战,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加强人防机制和队伍建设,提高专业化水平;加强监督管理,强化从严监管的针对性;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不断开创我省人民防空新局面。

会议对全省人民防空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杨光跃讲话。

李邑飞、吕美璋、何金平出席会议。

副省长丁绍祥出席会议并率部分与会代表赴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现场调研。

各州市党委、政府,军分区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5个县级国家人防重点城市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陈晓波 李绍明)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