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全国:努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2016年09月28日11:0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紧紧围绕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努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9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他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确定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是引领新疆工作的旗帜和方向,是统领新疆各项工作的总纲。要在总目标的统领下,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良好局面,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朱海仑、彭勇、李伟、黄卫、肖开提·依明、熊选国、徐海荣、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彭家瑞等出席会议。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是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调整充实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是立足新疆特殊区情、应对反恐维稳严峻形势的必然选择,是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的有效手段,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履行贯彻总目标神圣职责、不折不扣执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顺应全区各族群众期盼、增进各族群众福祉的现实需要。要充分认识调整充实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陈全国强调,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的责任,就是要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落到实处。一要抓好总目标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核心要义,是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领导小组要带头学习好、理解深、消化透,示范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反复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组织全区各级各类媒体、宣讲力量、“访惠聚”住村工作组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指导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把总目标落实到思想上、落实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二要抓好贯彻总目标重大问题的决策。站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站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全局来思考和研究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做好顶层设计,科学确定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大原则、方针政策、总体方案、重大举措。三要抓好贯彻总目标重要事项的协调。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整合资源、整合力量,统筹协调处理全局性、长远性、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问题,确保集中统一、分工明确、便捷高效、政令畅通。四要抓好贯彻总目标重点工作的落实。领导小组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对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既要抓部署、抓方案、抓协调,又要指导和帮助各地各部门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时时关心、时时跟踪,盯住不放、狠抓落实。五要抓好贯彻总目标工作情况的监督。把落实总目标的监督检查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大督察工作力度,以多种形式督促检查、督办督察,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传导责任。六要抓好贯彻总目标实际成效的考核。完善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考核评价体系,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作为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奖优罚劣、奖罚分明,树立干好干坏不一样的良好导向。

陈全国强调,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要把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要紧紧围绕总目标抓大事。要善于观大势、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抓住关键、履职尽责,充分发挥领导作用。二要紧紧围绕总目标管全局。牢牢把握一切工作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正确方向和根本原则,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既要考虑战略问题、又要考虑战役问题,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确定思路方向和政策措施、又要抓好关键环节、推动工作落实。三要紧紧围绕总目标聚合力。做好政策统筹、方案统筹、力量统筹、进度统筹,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每个部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做到心中装着总目标、手上抓牢总目标、脚踏实地落实总目标,形成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四要紧紧围绕总目标用抓手。健全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维护稳定领导小组指挥部的职能作用。指挥部要功能完善、指挥畅通,协调有力、高效运转,专职专责、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五要紧紧围绕总目标问好责。对各地各部门落实总目标、维护稳定工作情况跟踪督查、问责问效,对认识不到位、责任不到位、工作不落实、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以铁的纪律保证各项维稳措施落到实处。六要紧紧围绕总目标扬正气。注重在维稳一线发现典型、考察干部,对在维护稳定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要及时表彰奖励,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优先提拔使用,树立良好的工作导向、用人导向。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朱海仑就调整充实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立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工作进行了说明。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及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记者姚彤)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