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与中节能建筑节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

推动“五大发展理念”在广安生动实践

2016年09月27日15:5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现场。

  9月26日上午,广安市与中节能建筑节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实施达成一致共识。这是广安市与央企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为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广安市资源价值利用最大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同步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助理南铮、中节能建筑节能有限公司北方区投资总监任剑波等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肖友才主持仪式。

  据悉,中节能建筑节能有限公司与广安市的合作项目为:城市建筑物集中供热供冷,涉及公共建筑、新型建筑和住宅小区。按照冷热同供方式设计建设能源站,开展城市集中供热供冷示范推广,今年底完成示范项目规划设计,明年10月完成示范项目建设,根据示范项目运行情况,逐步在全市推广建设;工业烟气余热回收及治理,广安市支持中节能建筑节能有限公司与辖区相关企业合作,开展工业烟气余热回收及治理。

  侯晓春对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促成中节能建筑节能有限公司与广安的深度合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节能在广安的合作项目为全市提供了节能的广阔空间,非常具有战略意义,必将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广安生动实践,为深入实施“去产能、去库存、补短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奠定坚实基础,必将提高广安城市的幸福指数和市民生活质量。相关企业一定要抢抓难得的机遇,把自身资源与中节能优势相结合,为项目的合作示范贡献力量。

  侯晓春指出,广安是国家森林城市、卫生城市,也是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还是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和循环经济示范市、长江上游的生态屏障,并将成为西南片区的战略高地,希望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以战略的高度思考广安未来的发展,把中节能与广安的合作放在云贵川区域当中来思考,以广安为中心辐射西南乃至全国。同时,各地各部门要以满腔热忱的态度,以快节奏、高速度、超常规的行政效能,为广安市与中节能开展的合作项目服好务,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精神来克服合作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想中节能之所想、急中节能之所急、做中节能之所需,创造最好的示范,促成中节能在广安获得巨大成功。

  任剑波表示,他们非常喜欢广安这座美丽的城市,有信心把广安做成更有品质的一座城市。公司将用最先进的技术、最优化的管理体系来实现这一目标。中节能将设定时间、设定方向,设定具体目标,按照时间表线路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为广安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杨利民、陈捷、江陵等出席仪式。

  (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