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国生:增强“四个自信” 践行“四个意识” 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

薛军

2016年09月27日11:08    来源:青海日报

9月26日,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办要把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按照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的要求,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提升能力、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

王国生对全省各级党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全省党办系统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全面认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新飞跃,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政令畅通,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王国生指出,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各级党办要充分发挥在全局工作中的特殊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肩负起重大责任,不断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切实增强政治上的敏锐性,工作上的预见性,处置上的果断性。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弥补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强化质量意识、时效意识,实打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提高党委办公厅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党办系统“三服务”水平。

王国生强调,习总书记在视察青海工作时,提出了“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青海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党办要把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学习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处理矛盾能力、抓落实能力和当好参谋助手的能力,确保“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围绕巩固中央八项规定成果、换届选举、生态保护、“三基”建设、脱贫攻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强化督查、狠抓落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再立新功。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予波就贯彻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和王国生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党委办公厅(室)工作作了安排。他指出,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以崇高的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重大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深刻把握大局大势,以践行“三性”要求的坚定决心积极应对风险挑战;进一步正视差距和不足,以立改立行的作风切实提升“三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当前主要工作,特别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落地生根;不断提高服务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实在化水平,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性地做好党委办公厅(室)工作,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杨逢春,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秘书长,省委副秘书长,各市州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