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咸辉:要强化担当 主动作为 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李志廷

2016年09月27日11:03    来源:宁夏日报

9月26日,自治区主席咸辉对我区财税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咸辉强调,财税系统要自加压力、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培植税源,涵养财源,为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咸辉来到银川市兴庆北区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大厅看望慰问一线税务干部职工,详细了解自动化办税系统、服务大厅接待纳税人数等情况,与正在办税的纳税人亲切交谈,询问办理涉税事项需要的时间,办税是否方便、快捷。咸辉指出,国、地税系统要进一步做好协调、沟通工作,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继续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方便纳税人办税。

在随后召开的财税工作座谈会上,自治区财政厅、地税局、国税局汇报了相关工作。咸辉指出,近年来,全区财政和税务系统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分析,培植税源,加强征管,保证全区收入持续增长,营改增等改革创新成效明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咸辉强调,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结构性减税效应凸显等情况下,财政持续稳定增收压力很大,形势严峻。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财税系统越要紧盯目标,主动作为,全面完成收支任务。要把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岗位、人员,落实到季、月、周、天,大干实干100天,多措并举,科学征收。要加大税源管控力度,抓住静态税源、盯住动态税源、扣住潜在税源,挖潜堵漏,确保应收尽收、应管尽管;建立完善清偿责任制,确保所有欠税都及时清理收回;加强税收稽查,确保督促查结税款尽快入库;查找税收征管薄弱环节,确保税收持续增长。要抢抓机遇,积极与中央部委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要加快支出进度,认真落实好督导机制、挂钩机制、约谈机制、问责机制和回收机制,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咸辉强调,财税系统要深化改革,大胆创新,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发挥好财税工作在转型升级中的调控和引导作用,服务转型;对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科学意见,服务决策;盯紧民生计划、为民办实事的资金使用,服务民生。要坚持用法律的准绳衡量、规范、引导财税工作,在依法行政上下功夫;要用勤恳的态度和勤勉的作风,服务纳税人,在勤勉为政上下功夫;要时刻把廉政放在心上,责任抓在手上,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履职尽责,切实在廉洁从政上下功夫,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财税工作环境。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主持座谈会,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