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鹿心社:艰苦奋斗 攻坚克难 敢于担当 努力开创江西各项事业新局面

魏星

2016年09月27日08:57    来源:江西日报

9月26日,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个专题“艰苦奋斗攻难关”进行深入研讨。

鹿心社强调,艰苦奋斗攻难关,彰显了直面困难、战胜困难的气魄,体现了攻坚克难、勇挑重点的担当,是一种精神状态,一种优良作风,更是一种政治品格。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在艰苦奋斗中创新创业,在攻坚克难中赢得主动,在敢于担当中奋发有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江西各项事业新局面。

省领导刘奇、周泽民、朱虹、赵爱明、毛伟明发言。

鹿心社指出,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党继承和发展了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并升华为党的优良作风。回顾党的95年光辉历程可以看到,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起来的,艰苦奋斗永远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传家宝。无论在革命、建设还是在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正是凭着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了种种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鹿心社强调,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坚定的信仰和信念固本培元;坚持廉洁奉公,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德和廉洁操守;坚守作风底线,把纪律挺在前面,筑牢崇俭戒奢、拒腐防变的防线;培育良好风尚,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大力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坚决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持续抓好“降成本、优环境”行动,加快补齐民生保障等短板,不断提高供给的质量和效益;坚决打赢创新型省份建设攻坚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抓好创新驱动“5511”工程,大力推进重点创新成果产业化,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经济总量和质量双提升。要切实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担当意识,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好干部标准,在改革创新、脱贫攻坚、转型发展、为民服务等工作一线,发现、培养、选拔好干部,让“吃苦的人吃香、实干的人实惠、有为的人有位”,大力支持、保护和激励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

刘奇指出,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也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应对风险挑战、破解发展难题的重要法宝,我们必须时刻谨记、始终保持。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体现在树立担当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上,落脚在应对重大挑战、解决重大矛盾上,坚韧不拔、推动发展。

刘奇强调,艰苦奋斗攻难关,就要有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牢记并用好艰苦奋斗这个传家宝,树立艰苦创业的事业观、无私奉献的价值观、勤俭朴素的生活观,把有限的财力和资源聚集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环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利益问题。就要有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胆识勇气,把敢不敢抓大事、解难事,作为评判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努力做到直面困难、知难而进、敢于担当,真正担负起“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重任。就要有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改进思维方式,运用科学方法,提高执行能力,对既定的重点任务,盯紧盯牢、抓住不放,让每一项政策、每一个措施成为攻坚克难的“金钥匙”。就要有想在前面、干在实处的务实作风,胸怀全局、着眼长远,立足实际、超前谋划,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心思放在谋改革上,把精力放在促发展上,以务实的作风、实干的精神推动发展。

会前,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用一整天的时间进行了自学。会上,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蒋建农作了专题辅导。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