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求发:加强党的领导加大肃纪力度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明绍庚

2016年09月27日08:36    来源:辽宁日报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9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求发来到换届工作联系点盘锦市,就市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指导期间,陈求发与盘锦市委班子成员和市人大、市政协负责同志深入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陈求发指出,省委对市级党委换届工作高度重视,对做好市级党委换届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盘锦市要深刻认识做好市级党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扎实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换届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陈求发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换届工作顺利有序进行的根本保证。要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保证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市委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牢牢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掌握换届工作的主动权,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谋划和落实好换届选举的各项任务,通过换届配出好班子,换出好气象。市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用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彰显党员领导干部的精神品格和坚强党性。市委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纪检机关和组织、宣传、政法等有关部门,都要按照换届工作责任分工,共同完成好换届选举任务。

陈求发要求,要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沉痛教训,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一要抓实换届纪律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督促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二要从严加强换届全过程监督,切实提升监督实效,及时受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特别是对发现的重要问题,要高度警觉,果断处置。三要严厉惩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出重拳,快查快办、严查严办,切实把严的规矩立起来。四要做到统筹兼顾,坚持把换届选举工作与推动本地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换届选举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