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赵克志张庆伟作出批示

周远

2016年09月27日08:30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我省有了省级民营企业联合投资平台——9月26日,中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注册资金100亿元,由省工商联牵头发起,我省9家知名民营企业共同出资成立,从而搭建起民营资本投资运作的大平台,标志着我省民营资本投资进入一个新阶段。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副省长张杰辉出席揭牌仪式,共同为公司揭牌并讲话。

赵克志、张庆伟在批示中指出,中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我省民营经济领域的一件大事好事,也是我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扩大社会资本投资的创新之举,必将成功开启我省民间资本抱团投资、跨界发展的新模式。尤其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我省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的新形势下,公司的成立和运营,对于稳定民间资本投资信心,激发民间资本活力有着重要意义,希望中冀投资坚持产融结合发展战略方向,充分发挥企业家和金融家的双重优势,整合企业资源,创新经营机制,拓展市场空间,着力打造具有金融全牌照,聚焦未来产业的产融一体、基金化运作的大型国际化企业集团,广泛聚合民间资本能量,聚焦聚力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社会资本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发挥更大作用。

范照兵指出,中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我省民营领域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创新实践,也是我省民营企业整合资源、加快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加紧完善运作机制,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广拓市场、广拓业务,不断增强企业资本运作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发展战略重点,主动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国有企业改革、产业升级换代、优势产能走出去和新兴产业发展,为实现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升级增添新动力、作出大贡献;牢固树立守法诚信经营理念,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参与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以实际行动赢得市场认可和社会尊重。

张杰辉指出,中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对于激活民营资本、壮大民营企业、推动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公司要进一步完善发展战略和思路,着力推进产业投资和金融服务,努力打造成为聚焦未来产业发展的大型投融资企业集团;充分发挥股东智慧和优势,汇集整合民营资本和资源,积极投身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创业创新、协同发展等领域,助力河北民营经济提速增效升级;依法合规经营,规范运作管理,有效防范和规避风险,努力实现健康持续发展。

据了解,中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将结合供给侧改革,设立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创业创新等各类投资基金,重点投资京津冀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节能环保、医疗健康、消费娱乐等领域。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