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和赵志全

2016年09月26日10:2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和赵志全

中央宣传部26日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和赵志全的先进事迹。

阿布列林·阿不列孜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退休干部,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到艰苦偏远地区工作,坚持依法公正廉洁办理每一起司法案件,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先后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一等功。赵志全生前是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总经理,他一生致力于振兴民族医药,坚持改革创业,注重科技创新,勇担社会责任,把一个濒临倒闭的小厂建设成现代化制药集团公司,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作出了突出贡献,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

近一段时间,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和赵志全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在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和赵志全身上,生动体现了信念坚定、心系群众、爱岗敬业、顽强拼搏的高尚情操,他们堪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新时期基层共产党人的楷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向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和赵志全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和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和赵志全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时代楷模”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和赵志全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展示了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创作的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楹联、诗词和小传,颁发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中宣部有关负责同志、“时代楷模”的同事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