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真永:强化任前体检防“带病”

2016年09月26日16: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强化任前体检防“带病”

为政之要在用人,用人之要在识人。近日出台的《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为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防止干部“带病提拔”提供了遵循。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关键要加强动议审查、强化任前把关,通过任前体检的方式全面扫描干部政治表现和廉洁自律等情况,做到先体检后任用,及时发现病情病因,对症下药,标本兼治。

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设置指标体系。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客观规律,“带病干部”的病症及其表现形式在各地各部门也不尽相同,对拟任人选实施精准体检的前提和基础,就是要有一套科学的体检办法和指标体系。要紧紧围绕本地、本部门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从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能力水平、作风形象、廉洁自律、社会舆论等方面设置具体的、可量化的体检指标,把干部是否存在发表与中央精神相违背的不当言论,是否如实填报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书,个人档案是否存在故意涂改或造假,是否具备与岗位相适应的文化层次、专业知识和组织协调能力,是否存在作风漂浮、上推下滑、不作为、乱作为,是否经常出入各类营利性娱乐场所,是否曾因违规违纪被问责或受纪律处分等作为干部任前体检的重点,构建全方位、立体式指标体系,增强体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