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确保边疆民族地区长治久安

2016年09月26日11:11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陈豪调研云南政法工作时要求 确保边疆民族地区长治久安

9月22日,云南省委书记、省长陈豪调研全省政法工作时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努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确保边疆民族地区长治久安。

陈豪先后走访了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厅、公安厅、国家安全厅、省人民检察院和省委政法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陈豪指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政法机关的基本任务,必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推进平安云南建设,切实维护边疆民族地区社会大局稳定。要有效应对特殊省情带来的各种挑战,确保国家安全;要着力健全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控联管体系,确保边境安全;要维护民族团结,依法加强宗教管理,确保各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顺;要加强管理,提升管网用网和应急应对能力,确保网络安全。

陈豪指出,要根据中央部署,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改革,在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上多想办法,在推动便民利民改革措施上多下功夫;要深入推进公正司法,把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排除各种干扰,加大对司法腐败预防和惩治的工作力度,坚决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要推动全民守法进程,坚持从云南实际出发,结合不同人群和地域特点,有针对性开展好普法宣传教育。

调研中,陈豪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全省政法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记者刘百军)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