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雪克来提·扎克尔:确保党中央国务院举措部署在疆得到贯彻落实

2016年09月26日10:59    来源:新疆日报

9月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与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为组长的国务院第十九督查组召开见面会。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自治区将把国务院大督查当做一次推动工作的重大契机,全力配合督查组的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新疆得到坚决有力、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日前,国务院全面启动第三次大督查工作,督查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国务院各有关部门,督查重点包括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4个方面23项重点内容。

自治区对国务院大督查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做好迎接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准备工作会议,对新疆的自查进行全面部署。8月30日—9月10日,自治区针对国务院督查组重点督查的4个方面23项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自查,并派出6个督查组对全区13个地州市(哈密市免督查)进行了实地督查。

雪克来提·扎克尔说,从2014年开始,国务院连续开展了两次大督查工作,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特别是我区从国务院督查反馈中深受其益,发现了问题、弥补了短板、推动了工作、转变了作风。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坚定坚决、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才能推动新疆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政策的贯彻落实,先后多次就推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及改善民生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严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新疆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聚焦当前经济运行和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按照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反馈的问题,列出台账,明确时限,认真整改,督促落实;将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重大政策举措、重点投资项目、重要民生工程加快落地,确保自治区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稳中向好,确保完成全面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开局良好。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黄卫参加见面会。见面会前,督查组与我区全国人大代表和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在经济发展、双语教育、民生改善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记者李行)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