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李纪恒主持

刘晓冬

2016年09月26日08:29    来源:《内蒙古日报》

9月25日,自治区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进行专题研讨交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发挥省级领导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各级领导干部强化担当意识、担当精神,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努力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布小林、李佳、张力、李鹏新、符太增、那顺孟和、王中和、杨俊兴、张院忠、刘惠、呼尔查作研讨发言,自治区其他领导同志作书面发言。

与会同志围绕主题,紧密联系自治区工作实际和自身建设实际,深入交流了在带头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方面的认识体会和努力方向。

李纪恒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要具有担当精神,作出一系列论述、提出一系列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敢于担当的重要论述和要求,深刻认识到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是党的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优秀品格,是在新起点上推动新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担负起推动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的重任。

李纪恒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负责的精神,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增强担当意识、担当勇气、担当本领。要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自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秉公用权、履职担当。要有敢于负责的无畏勇气,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敢于挺身而出、靠前指挥,带领各族群众奋力开辟出一条边疆民族地区科学发展的路子来。要有踏实干事的扎实作风,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踏踏实实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政绩。要有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注重培养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注重掌握科学工作方法,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和抓落实的本领。要有廉洁从政的道德操守,把党纪法规作为带电高压线,带头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增强敢担当的“底气”“硬气”和“勇气”。

李纪恒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地支持担当者、保护担当者、褒奖担当者,努力形成敢于担当的用人导向,大力营造鼓励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健全完善鼓励担当的制度机制,着力解决好“为官不为”的问题,切实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勇担当、敢作为在干部队伍中形成风尚。

(责编:常雪梅、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