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郝鹏:抢抓机遇 聚焦精准 扎扎实实推进新形势下对口援青工作

2016年09月25日16:45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抢抓机遇 聚焦精准 扎扎实实推进新形势下对口援青工作

9月23日,省长郝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对口援青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按照“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围绕大局、抢抓机遇、聚焦精准,以扎扎实实的态度和行动促进新形势下对口援青工作,努力推动青海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对口援青工作情况,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江苏、山东六省市援青干部领队作了发言。

郝鹏在讲话中指出,对口援青是党中央为推进青海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6年来的实践证明,党中央作出的对口援青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得到了各族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十三五”是青海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我们推动对口援青工作,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和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牢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努力开创对口援青工作新局面。

郝鹏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对口援青工作,要紧紧抓住脱贫攻坚这项头等大事,全力支持我省藏区的安居、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精准扶贫工作,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质量;要继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优先位置,突出人才和智力援青,加大教育、医疗、科技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力度,强化人才支撑作用;要把生态保护建设作为对口援青的重要内容,支持各地实施好生态工程,维护好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以对口支援为契机加强产业合作,组织引进支援方优势企业参与我省生态农牧、旅游文化及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特色产业的发展,促进产业对接、优势互补;要大力推进援受双方地区和单位间的结对帮扶,积极推动双方在文化、学术、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郝鹏要求,我省各有关部门和受援地一定要把援青干部作为宝贵财富,切实解决援青干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施展才华提供良好条件。同时希望全体援青干部把青海当“第二故乡”,珍惜机遇,倾情奉献,努力创出一番经得起实践和群众检验的业绩。

张建民、杨逢春出席会议。(记者 罗藏 邢曼玉)

(责编:沈王一、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