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胡春华: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省建设

2016年09月23日15:37    来源:南方日报

2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强调要通过系统推进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省建设,把创新发展落到实处。省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小丹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广东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的批复精神,听取了我省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情况、2015年广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工作考核情况、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展检查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广东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行动计划》。

胡春华强调,要对标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目标定位,加快推进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大力培育发展先进生产力。珠三角各市要明确目标、奋勇争先,把创新落到产业落到发展上,充分发挥创新引擎的牵引带动作用。粤东西北各市要聚焦高新区和产业园区推动创新发展重点突破,引入珠三角创新成果在粤东西北产业化。

胡春华强调,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省建设,加快形成有利于创新发展的体制架构和政策体系。要建立健全政府高效服务创新的体制机制,营造良好创新环境。要加快构建有利于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的体制机制,持续提升企业创新活力。要加快形成充分激发创新人员活力的体制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创新人员积极性。要推动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为创新创业提供有力支撑。

胡春华强调,要切实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战略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总抓手,持续用力抓好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高水平大学、培养引进创新型人才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发挥好创新驱动发展工作考核的导向作用,完善评价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引导全省创新型经济发展。

省领导徐少华、邹铭、蓝佛安、袁宝成,深圳市市长许勤,省创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地级以上市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