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首列“成都造”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下线 王东明刘化龙出席下线仪式

张宏平 张彧希

2016年09月23日15:26    来源:四川日报

九月二十二日,中国中车成都公司首列铝合金型地铁车辆下线仪式在成都举行。记者毛漫丁摄

9月22日上午,位于新都区的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里气氛热烈,中国中车成都公司研制生产的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正式下线。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下线仪式并宣布车辆下线。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化龙、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分别致辞。

下线仪式开始前,王东明详细了解我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规划、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并与刘化龙进行了简短交谈,围绕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布局更多新型整车制造项目、做好市场开拓工作、带动四川轨道交通产业做大做优做强等交换了意见、达成合作共识。

下线仪式上,刘化龙发表致辞。他说,中国中车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四川的独特优势和战略地位,已把四川作为发展布局的重点区域。下一步,中车集团公司将进一步整合发挥资金、技术和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四川省、成都市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巨大的市场需求,全力支持成都公司发展成为中国中车集团的西南总部,打造以成都公司为核心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携手四川省、成都市全力打造千亿级轨道交通产业。

唐良智在致辞中表示,“成都造”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的正式下线,不仅为成都提供了技术领先、质量可靠的本土化地铁车辆,更为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在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上,成都坚持“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中车项目的龙头作用,聚集更多配套企业,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打造全国重要的轨道交通产业基地、“一带一路”轨道交通装备出口基地。

致辞结束后,王东明宣布中国中车成都公司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下线。随后,下线车辆缓缓驶入仪式现场,王东明、刘化龙一行登车观摩、试乘体验。

作为我省推进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发展的标志性成果,中国中车成都公司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项目顺利实现签约1年内开工建设、开工1年内投产的“两个1年目标”,项目从开工建设到产品下线用时315天,继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项目之后创造了又一“成都速度”。本次下线的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产品为4动2拖6辆编组,总长140米,宽3米,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最大载客量达2592人,每公里每人的能耗同比降低10%。中车成都公司负责人表示,明年上半年项目可望实现全面达产,将实现第三个“1年目标”即“投产后1年内达产”。

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副省长刘捷,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下线仪式。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