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彭清华在广西科学院、社科院、农科院调研

魏恒 蓝锋

2016年09月20日15:07    来源:广西日报

9月19日,在全区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即将召开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来到广西科学院、广西社科院、广西农科院,就加强科研院所建设、提升创新能力进行调研。

彭清华用一整天时间,参观了广西科学院的广西计算中心、工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广西社科院的荣誉室、东南亚研究所,广西农科院的成果展厅、种植科研基地、组培苗工厂,看望慰问科研工作者,考察了解研究创新成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三院”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中,彭清华充分肯定了广西科学院、社科院、农科院近年来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深入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科技推广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并指出我区科研整体水平仍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希望“三院”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紧密结合广西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发展,力争在一些优势领域取得新的重大突破,在国内乃至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积极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加快建设具有鲜明特色、先进水平和较大影响力的地方一流科研院所。

彭清华强调,当前我区正在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而努力奋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发挥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和科技这个第一生产力的重要作用。全区科研院所要把握机遇、主动作为,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我区重大需求,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完善我区发展布局和发展思路献计出力,为转方式调结构提供有力支撑,为提高全社会科学素质发挥应有作用。

彭清华要求,全区科研院所要抓好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既重视领军人才、尖端人才,也要特别关注初出茅庐的年轻骨干和中坚力量;既重视引进人才,也要注重培养人才。要统筹利用国内国际资源与平台,充分释放协同创新的潜力。要持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发扬优良传统,在建设创新型广西、一流科研院所中实现自我价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为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自主创新营造良好条件,切实管好、用好科研经费,使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效益。

黄道伟、范晓莉、喻云林、黄日波一同调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