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王东峰主持召开天津市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议精神 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2016年09月18日08:0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议精神 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9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委常委会议上的要求,以黄兴国为反面教材,吸取深刻教训,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段春华、何树山、阎庆民、孙文魁、赵海山、李树起、赵飞和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于秋军出席。副市长曹小红列席。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与会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拥护中央对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的决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和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的要求,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用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成果检验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廉洁高效的制度机制、担当拼搏奉献的精神状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环境氛围。

王东峰就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行动指南,把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落实到言行上,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灵魂深处。要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边,以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为反面教材,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不放松,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组织程序。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紧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党风廉政的制度建设,认真抓好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落实。要持续用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减少会议和文件,切实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各项廉政规定,坚持思想教育与制度约束、惩戒问责相结合,切实做到依法行政、担当尽责、干净干事创业。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确保完成改革发展、改善民生和安全稳定各项任务。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自贸区建设,全面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化程度;要深入推进稳增长调结构和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积极构建安全稳定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各类风险防范能力和管控水平,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学习型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在市委领导下,在市人大的法律监督、市政协的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下,依靠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努力,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依法行政,做到务实高效为民用权,健全依法民主科学的行政决策机制。要坚持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效能,保持市政府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创新性,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保证工作高效运转、有力有序有效。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注重解决突出问题,严格督查考核和问责,持续开展督查落实专项行动,健全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实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加快推进建设美丽天津,让中央和市委放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记者 米哲)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