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尤权赴厦漳泉察看灾情看望灾民指导灾后恢复重建

2016年09月17日10:5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全力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夺取防抗台风全面胜利

  16日,省委书记尤权在漳州市长泰县马洋溪十里村察看了解灾情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记者 张永定 摄

  今年全球登陆风力最强台风“莫兰蒂”正面袭击福建,给我省造成了严重损失。台风刚过,16日一早,省委书记尤权深入受灾最严重的厦门、漳州、泉州等地,慰问受灾群众,看望奋战在救灾一线的驻闽部队官兵、电力抢修人员、志愿者和基层干部,实地察看灾情,指导灾后恢复重建。

  尤权一路走、一路看。树木倒伏、广告牌折断、建筑物垮塌、农作物被毁、大面积停水停电、道路阻塞严重……在台风袭击下,昔日美丽的城市农村,如今满目疮痍、令人心痛。面对严重灾情,广大福建党政军民不屈不挠、奋起自救,处处都是齐心协力开展灾后重建的动人场景。当地干部群众、驻闽部队官兵、电力抢修人员、卫生防疫工作者等,正全力清理废墟、打扫家园、抢修基础设施……尤权来到驻闽部队官兵中间,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尤权说,在严重自然灾害面前,在群众面临危难的时刻,广大驻闽部队官兵不怕牺牲、冲锋在前,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委、省政府和福建人民感谢你们!当前,灾后恢复重建任务艰巨,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发扬连续奋战精神,为重建美好家园作出更大贡献。

  漳州市长泰县马洋溪十里村有63户村民房屋倒塌,尤权来到村里认真察看。倒房户老欧告诉尤权,还好村干部通知得早,家里人都转移到了安全地方,没有受伤。尤权握着老欧的手说,请大家放心,各级党委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把新房建起来,让大家过上更好的生活。在南安市石井村的海西石材城,台风过境后大片厂房受损严重。尤权详细了解企业受到的损失,鼓励企业经营者尽快恢复生产和销售,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回来。鹭岛厦门是台风登陆点,受到重创。尤权走进街道社区,仔细察看灾情,与受灾户、志愿者、街道干部深入交谈,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加快灾后恢复重建,重现文明城市美丽面貌。尤权还来到厦门市电力调度中心,听取电力系统受灾和修复情况汇报,感谢电力工作者作出的艰辛努力,要求大家克服困难、连续作战、突击抢险,尽早恢复正常供电。

  尤权在厦门主持召开灾后恢复重建会议,听取厦门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尤权指出,面对今年全球登陆风力最强的台风,全省各级各部门预判准确、准备充分、措施得当、应对有力,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省防抗台风“莫兰蒂”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就做好下一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尤权要求,一要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级党委政府要采取有力措施,创造良好条件,全力抢修受损的电、水、通信、交通等设施,备足市场供应、平抑市场物价,切实保障群众衣食住行。二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和微信、微博等媒体,及时准确向社会通报灾情和救灾进展情况。不仅让广大群众知晓、理解、支持,还要号召大家主动参与到灾后恢复重建中来,共同为家园建设作贡献。三要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立足福建台风频发、降雨密集的省情,以此次恢复重建为契机,对电力设备、城市绿化、楼宇幕墙、地铁项目、地下车库等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强化建设质量和标准,提高应对灾害能力。

  尤权强调,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党政军民团结一心、再接再厉,一定能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参加泉州调研,省领导潘征随同调研。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