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尤权再赴省防指检查指导防抗台风工作

2016年09月15日14:18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 把工作做得再细致一些

14日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灯火通明,紧张忙碌,防抗超强台风“莫兰蒂”的一项项指令在这里下达。

牵挂着全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书记尤权当晚9点再次来到省防指,对全省防抗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检查再部署。

在指挥部,尤权听取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黄琪玉汇报相关情况,详细了解台风动态及当前风雨潮等情况。省气象专家介绍说,这次台风强风圈半径小,登陆前风雨小,一旦登陆可能造成严重损失。“要采取果断应对措施。”尤权翻开福建地图,根据目前预测的台风可能登陆点和强风圈半径,现场研究部署应急措施。

“环绕台风可能登陆点,跨度一百公里的沿海岸边,从漳浦六鳌镇到晋江金井镇一带,工棚、危旧房等的人员全部撤离。”指着地图,尤权下达撤离指令。省防指立即将这一指令发往相关市县。

台风可能正面袭击的地区,防御工作做得怎么样,尤权十分关心。他分别与漳州、厦门、泉州党政主要领导通电话,逐一了解各地防御台风工作落实情况。

“目前当地风雨不大,但台风登陆后就有严重影响,你们绝不能麻痹大意,不能仅仅靠老经验,一定要把台风带来损失预估得更严重一些,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尤权再三叮嘱。

“沿海工棚、危旧房里的人员一定要立即全部撤离。”

“市区人口比较集中,你们要高度关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大学生有留校的,校领导和老师们要多辛苦,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

“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区域要特别注意,采取妥善措施,确保安全。”……

尤权还连线了省电力公司负责人,要求学校、医院等重要场所的电力供应,一旦受损,第一时间修复;与驻闽部队领导通话,感谢广大驻闽官兵为防抗台风付出的努力,要求他们根据台风动态,及时调整部署力量,同时要注意官兵自身安全。

在指挥部近两个小时时间里,尤权听得认真、问得仔细,一一就学校、医院、社区等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防御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

“有情况随时来电话,几点都可以。我十分钟就到。”尤权叮嘱省防指负责人,要严阵以待,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下达防御指令,科学采取防御措施,确保防抗台风工作有序有力有效。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