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推进工作 确保换届圆满成功风清气正

2016年09月14日15:56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推进工作确保换届圆满成功风清气正

9月13日下午,省委在蚌埠市召开省辖市市委换届工作座谈会暨市委书记集体谈话会。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严肃换届纪律,切实规范推进工作,圆满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班子、营造好氛围的目标,圆满实现把党代会开成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宾宜,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参加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邓向阳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省辖市市委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把党委换届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在圆满完成县乡党委集中换届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市委换届工作。特别是精心抓领导、责任压得实,精心抓组织、政策把得严,精心抓规范、环节扣得紧,精心抓纪律、风气匡得正,整个换届平稳顺利,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向前推进。

李锦斌强调,省辖市市委换届工作进入了“临门一脚”的冲刺阶段,现在的工作重心就是开好党代会。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核心,确保换届工作正确方向。这是做好换届工作的根本保证,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必须旗帜鲜明抓,着力增强政治自信、政治自觉、政治担当,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必须自始至终抓,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确保党委在换届中始终处于主导地位、发挥主导作用;必须责任主体抓,市委承担主体责任,市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研究解决方向性问题、政策性问题、落实中的问题,切实把所有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李锦斌指出,要牢牢把握大会选举这个关键,确保圆满实现组织意图。大会选举是实现人事安排方案的关键环节,要精心组织好党代会大会选举和新一届市委一次全会选举,保证选举规范有序进行。要把好方案关,完善选举工作方式,认真起草好党代会和新一届市委一次全会选举办法,认真细致地安排好会议日程和选举事项。要把好思想关,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党代表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权利与义务的关系,依法按章程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要把好政策关,严格履行规定程序,严格按规矩办、按政策办、按要求办,做到依法依规、程序完备。

李锦斌强调,要牢牢把握严肃换届纪律这个红线,确保风清气正风平浪静。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 “五坚决”“五把关”和“三严”“三查”“三确保”的要求,任何地方、任何人,都不允许出现拉票贿选等违纪违规问题,哪里出了问题,就必须哪里承担责任。要严明纪律,持续强化“九严禁”等换届纪律的刚性要求,引导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每一名党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要严肃教育,做到“四必看”“四必谈”,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要严格监督,充分发挥组织监督的作用,采取巡回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做到换届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严厉问责,认真贯彻《问责》条例,加大查处力度,抓早抓小抓现行,以严肃的问责倒逼纪律落实。

李锦斌指出,要牢牢把握营造良好氛围这个保证,确保心齐气顺劲足,这是大会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要坚持正面宣传,把舆论引导好,积极宣传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党的建设成效和先进典型,尤其要大力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的生动实践和经验做法。要坚持发扬民主,把思想统一好,使报告的形成修改和审议过程成为统一思想、集思广益、汇聚共识的过程。要坚持凝聚力量,把干劲激发好,进一步把今后5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改善民生的思路举措、党的建设的重点工作等传递到广大干部群众当中,凝聚起致力发展、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李锦斌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土尽责这个要求,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各市委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换届过程中的重要事项亲自过问、亲自把关、亲自推动解决,以实际行动为各级领导干部和党代表作出示范。要敢抓敢管、经受考验,对换届中出现的问题要亮出立场和态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对敏感性复杂性问题要依法依规果断处理,对违反纪律的人和事要敢于动真碰硬,真正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真正用严格的管理体现对干部的关心爱护。要着眼全局、统筹推进,把换届与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结合起来,与推进去降补、调转促、全创改、放管服等结合起来,与保障改善民生、推进脱贫攻坚、抓好灾后重建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结合起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与会同志书面学习了《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合肥、蚌埠、阜阳、宣城、铜陵、黄山等6市市委书记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省辖市市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省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常雪梅、黄瑾)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