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向全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胡春华看望慰问黄修己、邓铁涛两位教师代表

2016年09月10日13:3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向全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9日,胡春华慰问教师代表黄修己。罗文清 王辉 摄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2个教师节。9日下午,省委书记胡春华前往中山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看望慰问黄修己、邓铁涛两位教师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及全省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黄修己老师已年逾八十,先后在北大中文系、中大中文系任教,是著名的文学史家、中国现代文学学科第二代学者中的佼佼者。“黄老师好!教师节到了,来看看您,祝您健康长寿!”走进黄老家中,胡春华与他促膝交谈,聊起了现当代文学的发展,也探讨了高端人才培养、高校管理等话题。胡春华对黄老虽退休在家,但仍笔耕不辍、言传身教表示钦佩,要求学校创造条件培养更多高水平领军人才,造就有影响力的学术大师,希望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学为人师、以德施教,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百岁国医大师邓铁涛老师,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诊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广州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从医80多年,邓老治疗了无数病人,也教出了众多弟子。胡春华来到邓老家中向他送上教师节的祝福,祝他“百岁快乐”。幽默风趣的邓老现场讲起了故事,一个个寓意深刻的中医典故和治病案例,引起阵阵笑声。他说:“我最关心的还是中医事业。多少年的实践证明,中医‘简验便廉’,是能治病、能解决问题的,不能丢!”胡春华感谢邓老对中医事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中医大有前途,要求省有关部门抓好中医教育传承,加大力度推动我省中医事业发展。

  省领导邹铭、蓝佛安,有关高校负责人陈蔚文、陈春声、罗俊等参加慰问。(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高雷、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