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东省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姜异康讲话

赵 君

2016年09月10日10:31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全省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今天,全省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姜异康会前对全省政法队伍建设提出要求。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江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主持会议, 省法院院长白泉民,省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参加会议。

  姜异康指出,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刻阐明了政法队伍建设与做好政法工作的关系,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政法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全省政法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推进法治山东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会议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切实解决影响制约政法队伍建设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措施并抓好落实。各级党委政法委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创新方法路径,不断提高我省政法队伍建设水平。

  张江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着力提升思想境界、更新建设理念、拓展工作思路、增强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立足政法机关本质属性,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始终对党绝对忠诚,

  积极践行为民宗旨,着力强化履职能力,切实严明铁规铁纪,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队伍建设道路。要适应队伍建设新形势,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更加紧跟时代步伐、教育培训工作更加贴近实战需求、纪律作风建设更加符合群众关切,深化管理制度改革,夯实基层基础,落实政策保障,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整体水平。要全面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队伍的领导,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队建,不断开创全省政法队伍建设新局面。

(责编:高雷、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