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投产暨东风标致4008下线仪式举行 王东明顾山出席仪式

2016年09月08日15:0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投产暨东风标致4008下线仪式举行

9月7日上午,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投产暨东风标致4008下线仪式,在龙泉驿区神龙汽车公司成都工厂总装车间举行。该项目2014年10月开工建设,不到2年时间建成投产,创造了东风汽车公司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布局建设现代化整车生产工厂的新速度。

省委书记王东明,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出席仪式。仪式开始前,王东明与顾山进行了简短交流,顾山转达了法国总统奥朗德对成都工厂项目建成投产的关心和祝愿,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四川与法国及其各地区合作交换了意见。

仪式上,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标致雪铁龙集团公司总裁唐唯实、神龙汽车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麦柯然分别致辞。他们表示,神龙汽车公司成都工厂的建成投产,必将为神龙汽车公司立足四川、辐射中国中西部提供有力支撑,为四川汽车产业跨越发展、提档升级提供重要保障,更为中法合作和国别园区建设提供了样板和示范。下一步,将加快启动成都工厂项目二期建设,逐步扩大整车制造产能,加快发动机、零部件等产业配套,共同携手把成都打造成为东风汽车公司的第二总部和面向中国西部和“一带一路”区域的战略基地。

神龙汽车公司成都工厂项目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56个重大产业项目之一,系中法成都生态园核心项目,由东风汽车公司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23亿元,设计年产能36万辆,一期规划建设年产能24万辆,以生产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三个品牌高端SUV和MPV车型产品为主,同步规划新能源产品,今年产能将达1万辆、明年有望突破10万辆。当日下线的高端智能欧系SUV东风标致4008车型,填补了神龙公司中高端SUV的空白,进一步完善了四川汽车产业产品结构,具有里程碑意义。工厂投产以及新车型下线,标志着东风汽车公司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缔结全球战略联盟以来,在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西进战略”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成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成都市政协主席唐川平,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标致雪铁龙集团公司执行副总裁马德宁,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仪式。(记者 张守帅 寇敏芳鞠艺)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