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许达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

冒蕞

2016年09月06日11:0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齐心协力抓好省政府各项工作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政府代省长、党组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充分讨论。他强调,要在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齐心协力抓好省政府各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在湖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今年在湖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许达哲说,要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与坚定,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决服从、全力维护省委统一领导,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共绘“一张蓝图”、发挥“两个作用”、抓好“三个着力”、补齐“四大短板”、落实“五点要求”,努力推动湖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和担当,坚持为民用权、依法用权和廉洁用权,切实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持续加强省政府党组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增强省政府党组的凝聚力、向心力与战斗力。

“今年只剩下不到四个月时间,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很重、压力不小。”许达哲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以国家战略为先导,以问题为导向,按照省委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取信于民。一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从制约长远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入手,一个难题一个难题破解,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用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取信于民、凝聚人心。二要适度扩大有效需求。始终突出项目建设这个关键,努力增强民间投资活力,积极培育新兴消费;大力支持省内优势企业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不断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三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对“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进行“回头看”,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四要充分发挥优势,全面落实创新发展战略。千方百计保持好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势头,加大资金投入和规划引导力度,加快产学研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五要稳定大宗农产品生产,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农业综合产能。当前,要全力做好早稻托市收购工作,及早部署秋冬农业生产。六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梳理16项24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进展情况,切实完善社会救济救助体系和创业就业支持政策,集中精力推进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确保完成今年减贫110万人的任务。七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继续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切实加强信访维稳、应急处突、社会治安综合防控等工作,特别是要确保入学高峰期广大学生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省长何报翔、黄关春、张剑飞、向力力出席会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