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刘奇葆在宁夏调研时强调:以文化扶贫助推全面小康

2016年09月06日18:4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刘奇葆在宁夏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扶贫助推全面小康

9月4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宁夏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提高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这条主线,大力推进文化扶贫,努力助推民族地区、贫困地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调研期间,刘奇葆来到银川、吴忠和固原等地,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和宣传文化单位,考察新闻宣传、公共文化服务、传统文化传承、新农村建设等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刘奇葆指出,推动全党全社会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推进十三五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抓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推动讲话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刘奇葆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是一项基础工程、战略工程,要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广泛发现和树立各类先进典型,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活、落地生根。要用历史唯物主义观点正确看待民族问题、历史问题和文化问题,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始终坚持中国化方向,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争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维护者和推动者。

刘奇葆强调,文化小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要扎实开展文化扶贫工作,抓好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示范工程,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文化福利。宁夏的文化资源十分丰富,要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工作,赋予传统艺术样式新的时代内涵,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确保文化发展的正确方向。(新华社银川9月6日电)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