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豪在鲁甸地震灾区调研

2016年09月06日13:26    来源:云南日报

9月3日至4日,省委书记、省长陈豪在昭通市调研,先后前往鲁甸县龙头山地震灾区检查灾后恢复重建、到昭阳区检查城乡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的嘱托和要求,抢抓机遇、迎头赶上,充分发挥后发优势,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把昭通建设得更加美丽。

陈豪来到龙头山镇地震遗址,听取鲁甸“8·03”地震博物馆和遗址公园建设情况汇报。他要求,要结合实际,高水平规划,遗址保留要注重安全,工程建设要保证质量,一定要建好灾区百姓精神家园。

走进龙泉中学,看到学校设施一应俱全,教学活动开展正常。“三分建,七分管。”陈豪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肯定。他叮嘱学校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日常管理,建强师资队伍,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

龙泉社区甘家寨在当年地震中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整体搬迁重建的甘家寨,一栋栋白墙青瓦楼房矗立起来,群众全部搬进了新居。“我现在开起了客栈,生意逐渐好起来,一个月也有几千元的收入呢。”在甘正权新开设的客栈里,陈豪仔细了解他现在的生活状况。陈豪还走进邹体富老人家中看望老两口。“你们生活幸福了,我们才高兴!”陈豪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发展产业、增收致富,与全省一道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陈豪先后检查了昭阳区、鲁甸县的城乡建设工作。在昭阳区北部新区旧城改造拆迁现场,陈豪指着机器轰鸣、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提出,强化规划,加强管理,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能有效提升城市品位,更好汇聚各方要素,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昭通市特别是昭阳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城乡布局,推动产城融合,扎实推进城市“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和农村“七改三清”环境整治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提升昭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抓出典型样板,以示范引领,以点带面。他说,昭通城乡建设正奋力迎头赶上,今后要向东部地区看齐,把昭通市建设得更加美丽。

在调研中,陈豪对近期昭通市在恢复重建、城乡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广大干部展现出的良好精神状态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大胆选拔使用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的干部,激励干部扎根基层,苦干实干,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一点点做,有了变化,就会有成就感。”在与干部交流时,他希望大家眼界要高,作风要实,沉下心、紧盯目标、持续推进,化蓝图为现实,努力开创昭通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李邑飞、何金平参加调研。(记者 尹朝平)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