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胡和平主持召开陕西省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2016年09月06日11:0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胡和平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9月5日,省长胡和平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工业稳增长促投资、供给侧改革降成本、促进民间投资、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构建综合交通体系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工业稳增长促投资21条措施》和《陕西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行动计划》。会议强调,要以抓能源行业稳增长、释放装备制造业新产能、开展工业品促销、培育“瞪羚企业”等为重点,力保工业稳定增长。要通过激活民间投资、加快实施《<中国制造2025>陕西实施意见》、推进新一轮技术改造、组建工业投资基金等措施,持续扩大工业有效投资。要在行政审批、税费、用工、融资、生产要素、物流等重点领域采取有力举措,不断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会议审议通过了《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有效化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我省民间投资企稳回升、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纲要明确了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总体布局,提出以建设创新型省份、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西安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西咸新区双创示范基地、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等国家试点示范为抓手,大力实施产业技术创新、原始创新提升等重大工程,到2020年率先建成创新型省份。

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若干规定》。根据规定,我省将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科技成果定价机制,提高科技人员成果转化收益比例,支持军工院所与地方高校联合培养科技人才,以不断增强科技引领发展的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构建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意见》。意见提出,在全省实施铁路发展提速、公路发展强化、民航发展升级、水路发展突破、运输服务提升等重点工程,力争“十三五”末所有市通高速铁路,所有县通高速公路,重点镇通二级公路,所有村通沥青水泥路、班车和邮政快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耿薇)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