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韩正会见上海奥运健儿:敢于突破敢于拼搏敢于超越

2016年09月03日14:4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韩正:全市各行各业都要发扬伟大精神,齐心协力、砥砺前行 敢于突破 敢于拼搏 敢于超越 会见上海奥运健儿、教练员和保障团队,杨雄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殷一璀吴志明出席

向吴敏霞颁发“上海市体育事业白玉兰终身杰出成就奖”,向钟天使、许昕、黄雪辰、聂玉弟授予“上海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当前,上海正按照中央要求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各行各业都要发扬这种敢于突破、敢于拼搏、敢于超越的精神,把全市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提高到新的水平

上海奥运健儿凯旋表彰大会昨天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会前,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会见了参加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上海运动员、教练员和保障团队。韩正说,拼搏奋斗,永无止境。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所展示的敢于突破、敢于拼搏、敢于超越的精神,深深鼓舞和激励着全市人民。全市各行各业要学习和发扬这种伟大的精神,齐心协力、砥砺前行,为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做出更大贡献。

会见时,市领导与上海奥运健儿、教练员和保障团队代表亲切握手交流。韩正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上海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努力奋斗在全市体育战线上的同志致以亲切问候。

韩正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欢迎我国体育健儿凯旋时强调,大家的出色表现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这是中国精神的一个重要体现。这种伟大的精神,深深鼓舞和激励着上海全市人民。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里约奥运赛场的拼搏,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当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升起时,我们无比激动与自豪,当有更多运动员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超越自我、超越极限,展示出强大的体育精神时,同样让我们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下转4版 (上接第1版)当前,上海正按照中央要求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各行各业都要发扬这种敢于突破、敢于拼搏、敢于超越的精神,把全市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提高到新的水平。希望上海体育健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中国体育事业、为上海体育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杨雄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他说,上海体育健儿在里约奥运会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国家赢得了荣誉,为上海增添了光彩。你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了当代浦江儿女的精神风貌,生动演绎了上海的城市精神,为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增添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体育运动的真谛,就是勇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只要你们在赛场上全力以赴,做了最好的自己,无论是否获得金牌,无论是否登上领奖台,你们都是我们这座城市的骄傲,我们为你们喝彩、为你们自豪。希望运动员们胜不骄、败不馁,带着高昂的斗志再次走向新的起跑线,在今后人生的赛场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杨雄指出,体育是城市综合实力和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我们要大力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加快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31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规律,更新体育理念,加快改革创新,努力推动上海体育发展实现新的跨越。要优化结构、增强后劲,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水平;要以提高市民参与度为核心,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使更多市民在运动中享受快乐、收获健康;要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加快发展壮大体育产业。

市领导殷一璀、吴志明、钟燕群、张恩迪出席。副市长赵雯主持。

表彰大会上宣读了市政府、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有关表彰决定。市领导向吴敏霞颁发“上海市体育事业白玉兰终身杰出成就奖”,向钟天使、许昕、黄雪辰、聂玉弟授予“上海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运动员代表吴敏霞、钟天使、许昕发言。(记者 谈燕 孟群舒 龚洁芸)

(责编:杨文全、谢磊)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