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刘奇葆出席

2016年09月02日16:4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座谈会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

71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座谈会上,来自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统战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的有关负责同志和抗战老战士、青年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阐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决心和信心。

座谈会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举办。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代表、抗战烈士遗属代表,中央党政军群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或其遗属代表及首都各界群众代表等约200人参加座谈会。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记者崔静)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