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特鲁多杨雄出席加中贸易理事会年会

2016年09月02日09:47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以友城为纽带深化合作 特鲁多杨雄出席加中贸易理事会年会

市长杨雄会见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新华社 发

加中贸易理事会昨天在沪举行年会,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上海市市长杨雄出席相关活动并致辞。

杨雄代表上海市政府对年会举办表示祝贺,向来华访问并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特鲁多总理表示诚挚欢迎。他说,近年来,中加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中国已成为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上海与加拿大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上海分别与加拿大的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结为友好城市,双方互动密切。上海与加拿大的互利合作正呈现出良好的态势和广阔的前景。希望以此次加中贸易理事会年会在沪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经贸投资合作。我们将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更便利的条件,积极支持上海企业参与加拿大发展,热忱欢迎加拿大企业参与上海自贸试验区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促进中加两国友好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特鲁多表示,加中两国历史上关系十分亲近友好,此次我访华的目的是重振和加深两国关系,推动双方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互利共赢。中国在驱动全球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上海不仅是中国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具有创新活力的国际大都市,相信上海将在加中经贸合作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2018年是加中旅游年,欢迎中国及上海的游客到加拿大旅游。

在年会活动前,杨雄与特鲁多举行简短会晤。杨雄表示,希望以友城关系为纽带,不断深化上海与加拿大科研机构、大学和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也相信总理阁下此访将有力促进双方各领域友好合作。

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 孟群舒)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