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小平元素融入“广安红马”Logo、奖牌设计

2016年08月31日09:3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2016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Logo。

图为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完赛奖牌效果图。

30日,记者从2016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的Logo和奖牌设计动感现代,别具匠心,充分融入了小平元素。

赛事Logo巧妙地通过各种细节呈现“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这一主题。主体为运动的人形,以奔跑寓意马拉松的精神,以跨越象征广安的发展;左部是书法的“广”字,代表着赛事举办地小平故里广安;整体组合又似汉字的“红”,完美契合红色马拉松的理念;渐变的色彩运用现代、大气,寓意热情奔放、锐意进取、绿色发展。

参赛奖牌融入邓小平纪念馆的屋顶设计元素,寓意“三落三起”。其正面刻上了“心宽广,安天下”广安城市营销主题和“白猫黑猫,跑完就是好猫”的“广安红马”版“两猫论”,背面是赛事的英文主题“MYDREAM,MYCOUR-AGE,MYHOPE”,将马拉松坚韧拼博的体育文化理念与改革开放攻坚克难、小平故里地域特色充分融为一体。

完赛奖牌呈扇形,配以纹饰呈王冠造型,寓意比赛夺冠,激发获得奖牌的荣誉感。完赛奖牌还加入中国传统生肖的甲骨文字体,完赛者获得的奖牌即为当年生肖样式,连续完成12年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集齐12枚完赛奖牌,即可拼合为广安市思源广场形状的终极奖牌,终极奖牌中间是玉质的小圆盘,正面刻着“致富思源”四个字,背面刻着“富而思进”四个字。每12年形成的终极奖牌,既是坚持不懈、奋力拼搏体育精神的完美写照,也是坚持改革开放、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寓意期待,将成为小平故里广安市提供给各位参赛者和嘉宾的一份艺术品,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据了解,今年赛事所有项目起终点均设在思源广场,其中全、半程线路均将经过邓小平故里景区,以此向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致敬。(记者 卢琴)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