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刘奇葆参观“广西是个好地方——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

2016年08月31日13:5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刘奇葆参观“广西是个好地方——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

8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到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广西是个好地方——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一同参观。

此次作品展由全国政协书画室和广西政协共同主办,展出了“漓江画派”10位优秀画家的一批反映八桂之美、弘扬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刘奇葆在广西工作期间,十分重视和支持“漓江画派”发展,到中央工作后,仍然关注和关心“漓江画派”。在一幅幅反映广西民族特色、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时代风貌等题材作品前,刘奇葆仔细观看,不时与画家们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创作思路和技法,了解“漓江画派”发展情况。他对这些展现民族风格、反映时代精神的画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画家们充沛真挚的感情、丰富多样的表现手法给予充分肯定。刘奇葆说,广西画坛新人辈出、新作不断,为中国画的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画家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推出葆有民族特色、富有地域特点、充满时代气息的优秀作品,把“漓江画派”的独特魅力展示好、发扬好。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财办副主任、中央农办主任唐仁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黄格胜、刘正东、高枫,秘书长全桂寿等陪同参观。 (记者/蒋予昕)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