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周强:公开裁判文书 实现“看得见的正义”

2016年08月31日08:3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周强:公开裁判文书 实现“看得见的正义”

“充分发挥裁判文书公开的示范效应,实现‘看得见的正义’。”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30日于在京召开的人民法院裁判文书公开工作座谈会上表示。

周强表示,推动裁判文书全面在互联网公开,是最高法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顺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的重大举措。中国裁判文书网自2013年11月正式运行以来,已发展成为全球体量最大、最有影响的裁判文书网,在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周强要求,要进一步改进裁判文书网的功能,使查询、检索更加便利,服务更加智能;要更加及时、全面公开裁判文书,不断提高裁判文书制作水平,提供更高质量内容;要加强大数据分析,充分挖掘利用裁判文书资源,实现裁判尺度统一,维护法制统一,实现司法公正,促进社会治理。(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王茜)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