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罗增斌赴中建钢构考察

打造川粤区域合作典范助力广安产业一体化发展

2016年08月29日14:4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赴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考察,并与中建钢构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义俊等座谈,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等事宜达成共识。

  座谈会上,罗增斌、马义俊分别介绍了广安、中建钢构的发展情况,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广安项目筹建办主任王清峰介绍了深广产业园规划情况。

  据了解,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钢构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在超高层钢结构、大跨度钢结构、复杂空间钢结构、高耸塔桅钢结构等领域具有独特、领先的技术优势,以承建“高、大、新、尖、特、重”工程著称于世,承建了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深圳平安金融中心、香港环球贸易广场、深圳湾体育中心、深圳会展中心、广州白云会议中心等一大批体量大、难度高、工期紧的标志性建筑。

  罗增斌说,中建钢构是全球知名企业,技术先进、实力雄厚、业绩优良,双方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近年来,广安致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等新型住宅产业,出台了专门的扶持政策,先后引进了北新建材、杭萧钢构等企业。广安在推进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建设中,期待中建钢构的积极参与,在广安投资建设集研发、设计、生产于一体的产业基地,并在深广产业园、公共设施、海绵城市、综合管廊、智能车库、自行车高速公路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携手把小平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罗增斌在听取了深广产业园规划介绍后指出,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始终把“深广产业园打造成深圳产业延伸示范基地的目标”贯穿于规划中,始终把产业招商作为园区建设的重中之重,坚持政府搭台、政策牵引,筑巢引凤,主动承接深圳产业有序转移。双方要以效率为先,特事特办,加快深广产业园建设前期工作,努力实现年底落地建设的目标。

  马义俊首先对罗增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现代化大都市,得益于邓小平理论,每个深圳人都十分敬仰小平同志,都十分感恩小平同志,能为小平家乡发展建设作贡献,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同时,广安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始终致力于新型住宅产业发展,双方既有合作的产业基础,更有认知的共识,中建钢构非常愿意为伟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与广安人民一道携手打造川粤区域合作典范,助力广安产业一体化发展。

  中建钢构总工程师戴立先,副总经理,西部大区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坤,总经济师蒋礼会谈时在座。市领导陈捷随同考察并参加会谈。(记者 张启富)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