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贫困户生病缺劳力 党员带头做“活雷锋”

2016年08月29日14:3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这些干部真是好人、‘活雷锋’,4月份帮我插秧,现在又帮我打谷子,连一口水都不喝。”近日,广安区东岳乡建山村六组贫困户王建明看见村上的党员干部捞衣扎袖帮自己打谷子,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脸上露出了少有的笑容。

  现年54岁的王建明是村里的贫困户,至今孤身一人,今年3月查出心脏有问题,不能做重活,4月,眼看着其他人家的秧田已经插上秧,心急如焚。正在王建明一筹莫展之时,村支部书记王建忠找到他,告诉他准备动员全村的党员帮助他整理水田和插秧,并承诺收谷子时还将帮助他。4月21日,村上的13名党员干部在不到半天的时间里就帮助他插上了秧。

  8月20日,眼看自己家的谷子已经成熟,收割机又进不来时,王建明开始着急了。他找到王建忠,希望村里组织人手帮他将谷子打出来。王建忠二话不说,满口应承。8月21日,13名党员干部一个不少,又来到王建明的田里帮助抢收稻谷,让王建明感动得热泪盈眶。(刘佳 蒋亚军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