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发展壮大文化产业与旅游养老健康体育时尚等产业融合发展共同成为龙江转型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陆昊参观第十一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2016年08月29日09: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发展壮大文化产业与旅游养老健康体育时尚等产业融合发展共同成为龙江转型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2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来到第十一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会场,参观考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陆昊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的陪同下,参观了省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文艺演出等单位以及设计生产麦秸画、彩色亚麻、满绣、陶瓷等各种文化、旅游产品的企业展台,与企业、项目负责人和艺术工作者交谈,了解产品开发、艺术创作、市场营销、人才培养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探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路径和方法。

陆昊指出,龙江有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元素,我们一方面要努力把这些文化元素变成有特色、有竞争力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形成经济活动,发展壮大文化产业;另一方面要依托龙江整体生态化优势和冬季冰雪资源,与旅游、养老、健康、体育、时尚等产业相互渗透、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共同形成龙江转型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陆昊强调,文化产业作为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元素,要充分展示其自身独特魅力,要结合我省情况分门别类地研究如何提高各类文化产品的竞争力。各类工艺品要注重提高产品的艺术性,注重有鲜明的历史、文化、建筑和生态等龙江特色,并设计好产品性价比;文化演出市场核心在于特色和艺术性,要注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哈尔滨市作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带动力量,要有不同风格的演出活动,如二人转、相声、歌舞、古典音乐、冰雪秀等,各主要旅游区域也要有能够满足游客需要的演出活动。主流传媒要充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传播渗透龙江最有竞争力、最有潜力的资源和发展要素,推动形成发展文化产业的良好氛围,同时可依托战略性垄断资源直接生成经济活动和文化产品,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观。(记者蒋国华)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